学校在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0-12-29浏览:290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学校参赛项目荣获全国铜奖2项。12月25日,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激烈角逐,学校推荐项目荣获特等奖4项,金奖10项,银奖15项,铜奖13项,学校再次荣获大赛“优胜杯”。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安排赛事申报准备工作,按照大赛流程制定参赛工作推进时间表,做好各级赛事规划,确保参赛工作有序推进。5月份,校团委启动“在线双创行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创出彩|疫情防控期间,轻工大创新创业比赛怎么做?》专题微信推送,从大赛简介、参赛流程、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路演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参赛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精心准备,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在学院选拔推荐基础上,260余项作品参加了线上平台的校级比赛,经专家答辩评审、项目推荐、省级复赛决赛各环节,机电工程学院李一浩老师指导的项目《线路巡检机器人智慧检测系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军老师指导的项目《“三位一体”新型空调-送你清新空气,给你精简生活》,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决赛,均荣获全国铜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多方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点科研团队、创新工作室双创导师队伍双创工作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参与科研工作和科技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重视过程管理,发挥校大学生科技活动项目的孵化培育不断培优特色项目,对接竞赛平台,积极参加各级“挑战杯”“机器人”等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在全校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凝聚青年学生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彰显青春作为,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