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0-12-28浏览:982设置

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 

班情熟知

理论宣讲 

近日,伴随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宣讲比赛环节的顺利结束,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也圆满落下帷幕。学工部(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两校区学生代表500多人,先后参加观摩了大赛各比赛环节。本届大赛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

为切实考察辅导员育人实绩、交流工作经验、展示个人风采,此次大赛共设置有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班情熟知、理论宣讲”四个比赛环节,历时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比赛,共有来自全校16个学院34名辅导员报名参加。经过参赛选手激烈角逐,综合四个环节的成绩得分,来自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李珊珊、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昝春兰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白婷等6人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杨亚皇等8人获得本届大赛三等奖(名单详见附件)。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世涛在大赛现场作总结。他对参赛选手们精彩表现和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组织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师生表示感谢,并对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勤于学习。要时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学生把政策理论讲清讲深讲实讲透。二要敢于挑战。要积极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平台,练就胆识、培养精神、提升本领。三要勇于实践。要按照辅导员岗位职责,创新方法、积极拼搏、注重实效。四要精于服务。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学生工作环境。

本届大赛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的具体举措。大赛充分发挥“比赛与理论学习相融合、比赛与教研活动相融合、比赛与实际工作相融合”的特点,搭建起辅导员交流经验和展示风采的舞台,通过大赛帮助辅导员加强了理论学习,贴近了学生班级,提升了素质能力,真正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代练、以赛促建”的目的,为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docx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