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王准主任为我校团员青年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时间:2020-12-25浏览:342设置

12月23下午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王准主任莅临我校,为我校团员青年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校团委副书记王银峰主持报告会,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员、学生组织骨干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准主任结合实际案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全会的核心要义、学习全会的要点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我国在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重要会议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总结了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风险与挑战。号召团员青年要善于从扑捉全会释放出来的重要信号中明确奋进方向;要从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中明确投身强国伟业的使命担当;要从全会描画出美好生活的新图景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从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贡献青春力量。

整场报告会结合团员青年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用独到的见解、生动的语言和鲜活实例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剖析了“十四五”规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重要意义,脉络清新、观点明确、论述透彻,拓宽了团员青年的思维和眼界,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针对性。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