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五届学生工作创新奖评审会

时间:2020-12-22浏览:313设置

1218日上午,学校第五届学生工作创新奖评审会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207顺利举行。党委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评审会由党委学工部(处)部长(处长)张世涛主持。

评审会上,经前期初评推荐的10个项目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围绕学生工作项目背景、创新点和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答辩。本届评审项目涉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级建设、就业创业、志愿服务、传统文化教育等多个主题。评委分别从项目的方向性、创新性、实效性、推广性以及答辩效果等5个方面进行考察评选,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经现场评议,共有6个项目获评第五届学生工作创新奖,分别是: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筑梦成长“半月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1+3”阳光电气志愿服务育人平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同做教育者”育人项目、国际教育学院的“ISEE”文化交流工作室、机电工程学院的“123”班级建设同心圆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OBE就业服务工程。

开展学生工作创新奖评选是积极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不断创新学生工作内容方法途径、持续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品牌的重要举措。自2012年起,学校已连续开展了5届学生工作创新奖评选工作,共立项85个项目,其中31个项目获评学校学生工作创新奖。近年来,以创新奖项目为依托,学校先后孵化了“思政e堂课”模块化主题班会育人模式(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等7个全省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Find Me”进阶式铸心工程(经济与管理学院)等9个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1个河南省高校“大美学工”十佳学生工作先进品牌。这些项目的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工作创新项目孵化、培育的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丰富平台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目标,持续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