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社会联络部牛晨阳主任为我校师生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0-12-20浏览:388设置

12月17下午团省委社会联络部牛晨阳主任莅临我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中勇担青春使命》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团委副书记方娜主持报告会,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员、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牛主任以“五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开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把握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展开授课。牛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从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多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号召同学们将个人规划与国家长远发展将结合起来,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一次次的实践中锻炼能力,提升本领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服务人民,努力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韶华,不愧时代,书写青春华章。

整场报告内容鲜活生动,阐述全面系统,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为我校团员青年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提供有力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会备受鼓舞、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