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12-18浏览:241设置


参赛作品《星火的力量》

1216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洛阳举办,我校选送的剧目《星火的力量》从全省高校176个参赛剧目中脱颖而出,与其它高校的14个剧目进入了决赛,最终荣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姚少华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瑞静被评为优秀导演,经济与管理学院郝勇强同学被评为优秀演员,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驰、河南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等领导观看了此次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历经校园初赛、赛区复赛和集中决赛三个阶段。在备赛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要求选送的剧目要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充分体现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自立自强的精神,并对我校承办复赛A赛区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编导老师带领学生紧锣密鼓的排练,逐字逐句修改台词、拿捏语气动作,打磨剧情细节。决赛中,我校的作品寓意深刻,催人奋进,表演娴熟,深深地打动了评委和现场的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的宣传活动,开展了诚信征文、诚信宣誓、先进事迹展览等一系列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了诚信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了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励志担当的优秀品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