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河南省食品安全检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建设

时间:2020-12-17浏览:490设置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名单(豫科成〔2020〕14号)。其中,由郑州轻工业大学牵头组织,联合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南联合利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共18家高校、企事业单位申请的河南省食品安全检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构建。

“河南省食品安全检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坚持以和河南省食品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攻克当今食品安全检测产业的技术共性、关键和前沿核心技术为目标,联合我省食品安全检测企业、科研院所、省内外高校等单位,建立食品安全检测和装备行业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危害物安全性评价、食品安全溯源与流通安全控制到食品安全检测装备协同创新,打造河南省食品安全领域人才、科学技术、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平台,提高我省食品安全检测的科技创新力、产业生产力和社会服务力,为河南省为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联盟将在政府相关政策的导引下,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下,整合行业的优质科技资源(包括现代生物和化学检测技术、食品安全评价、检测标准制定、专利申报、技术装备集成创新等),建设食品安全检测产学研相融合的创新平台,组织瓶颈技术攻关,加快研究成果共享与转化,促进食品安全检测整体研究水平及创新能力的跃升,实现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应用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我省食品安全检测产业技术和装备产业水平,为我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