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青年学生收听收看“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

时间:2020-12-15浏览:341设置

12月12日20:00—22:00,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以集体或个人等形式收听收看了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

本次团课直播活动包括破浪、从“一五”到“十三五”、这五年、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全球视野下的“十四五”规划、我们的2035等一系列内容。直播中,陈薇院士生动讲述了与“毒”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的艰辛历程,金灿荣教授深入解读了RCEP签署的意义,袁岚峰博士全面讲解的“九章”量子计算机的专业知识,各地团委组织与专家学者描绘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阐释了世界最强“穿山甲”、新能源的发展应用、绿色生态发展的发展过程。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第一时间组织研讨、分享心得,纷纷表示本次团课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实际,用青春助力祖国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校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把“四史”教育学习成果、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充分体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原新时代新篇章,实现社会主义强国目标接续奋斗。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