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

时间:2020-12-07浏览:789设置

近期学校举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机电工程学院西三楼215会议室隆重开幕。活动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学术交流周举行期间,举办了15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会,参与学术报告会的校内外师生1700余人次,氛围浓厚热烈。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作“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智能运维”学术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飞教授作“数字孪生:现状、概念、挑战”学术报告,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理工大学检华教授作“数字孪生体内涵及车间数字孪生体构建”学术报告,西北工业大学王军强教授“批处理调度研究挑战与进展”学术报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等校内外的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也作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报告。

学术交流周期间,设置了重点实验室开放日,实验室对全校师生开放,数百人次师生访问了重点实验室;期间,专家和部分优秀校友也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大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增强了师生对智能制造国家战略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智能制造新工科课程的学习热情。

重点实验室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购置了一批先进的科研设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国内外知名专家一流大学和龙头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聘任李培根院士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任谭建荣院士为我校双聘院士聘任李川教授为河南省特聘教授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设置了开放课题,出台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以上措施大大提高了实验室的学术活力科研产出质量与学科影响力在国家级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本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通讯员:李浩)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