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0-12-01浏览:299设置


112022日,2020年“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国30个赛区、678所高校的4719项作品参赛,其中435项作品被推荐参评全国决赛。我校学生共有2项作品成功入围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获奖成绩综合排名位列河南省参赛高校第一位,详细获奖情况见附表。

在此前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专项竞赛中,我校参赛七项作品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的佳绩,位居全国参赛高校前列、河南省第一位;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河南赛区竞赛中,我校参赛的15项作品同样成绩不俗,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其中2项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获奖等级均位居河南省第一位。

全国大学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批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机械领域最知名、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竞赛,也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重要依据之一,代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能力的最高水平。大赛影响持续提升,规模持续扩大,已经成为大学生从方案设计、到技术设计、再到工艺实现等机械工程设计能力培养的综合性、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展示了大赛机制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附件.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xlsx

 

                        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1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