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团学骨干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培训基地学习培训

时间:2020-11-23浏览:311设置


全体学员在愚公雕塑广场合影留念

学员们聆听专题报告

重温入团誓词

学员们在综合拓展训练中心担山运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团学骨干综合素质,扎实推进基层团建工作,11月21日—22日,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培训基地学习培训。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青马班、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仪式教学、体验教学等环节。专题讲座培训中,学员们共同聆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愚公移山精神——从神话故事到民族精神》专题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的历史渊源和精神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

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身着八路军军服来到朱德出太行纪念地,瞻仰了朱德出太行纪念馆。在朱德总司令雕像前,学员们齐声诵读七言绝句《出太行》,切身感受到了朱德总司令对于抗战必将取得胜利的乐观革命情怀。随后,学员们重走朱德出太行古道,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一路前行,体验奋起抗战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感受着直击心灵的震撼与洗礼。行进过程中,教工党员和团员分别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沿着列子寻访小道,先后参观了愚公村遗址、十一铜人像、铁卷广场、皮影馆,身临其境地感受愚公开山之艰辛、精神之伟大。在综合拓展训练中心,学员们担山运石,从内心深处感悟愚公移山的志向。最后,在愚公雕塑广场举行的结班仪式上,四名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发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团委负责同志结班仪式上期望学员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理解践行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相结合,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而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培训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和我校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将以此培训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团学工作新局面。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