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四个工科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

时间:2020-11-20浏览:5109设置

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11月15-17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由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任联合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11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

11月16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校长黄荣杰教授,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出席见面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见面会第一阶段由王新杰主持。

见面会上,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生物工程等四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程素养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完善激励保障机制等措施,全面推进工程认证工作。他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在考查期间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确保考查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联合专家组组长陈关龙教授主持。他介绍了本次工程认证进校现场考查的目的和要求。专家组对认证专业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提问,我校相关人员对问题进行了回答。随后在各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专业现场考查见面会,各专业负责人对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并解答了专家对自评报告的反馈问题。

联合专家组一行分别实地走访和考查了我校的图书馆、物理实验中心、各专业实验室等场所。考查期间,专家组在审阅专业自评报告和附件材料的基础上,调阅了近年的毕业设计(论文)、专业试题试卷以及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课程文档,学校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招生办、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和线上访谈。

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现场

联合专家组组长陈关龙在考查反馈会上讲话

校长黄荣杰考查反馈会上讲话

11月17日下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校长黄荣杰教授,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出席反馈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教学质量监控员等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联合专家组组长陈关龙教授主持。

陈关龙教授代表联合专家组作了综合反馈,专家组成员先后反馈了本组或本人的现场考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面贯彻OBE教学理念,各专业基础设施、教学条件良好,建立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机制。专业学生综合素质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有较高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专家组同时也提出了各专业有待改进的问题和建议

黄校长代表学校对工程认证专家的辛勤工作与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准确,对生物工程等四个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相关单位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逐条整改,持续改进,真正把工程教育理念落到人才培养各环节。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工程认证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国家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王才东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