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

时间:2020-11-09浏览:321设置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我校组织青马班、青马学会学员及数名共青团员前往郑州市碧沙岗公园烈士纪念碑处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

活动伊始,同学们前往碧沙岗公园北伐阵亡将士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纪念碑北伐将士的浮雕聂荣臻将军“北伐阵亡将士永垂不朽”的题词以及镌刻的阵亡将士纪念碑碑文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深切表达对牺牲革命将士的哀思。随后,张政铎同学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等方面对抗美援朝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时间、背景以及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真正领悟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意义与影响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弘扬和继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徐亚兵同学以“家国情怀”为主线,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鲜明的观点和辩证的思维,从英明决策、血染的风采、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和内涵等方面,对抗美援朝战争做了详细的阐述深刻说明了它所激发的中华民族的自尊、自信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凝聚民族之魂,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动力。

邹欣妍同学通过生动而又深刻的理论学习,向大家阐释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性,引导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奋进方向、勇担强国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程功、韩佳慧、张齐三位同学通过主题朗诵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铿锵有力富有感情的,表达了自己的赤诚之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最后,陈春利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30余名团员紧握右拳,在团旗前立下铮铮誓言,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奉献青春的豪情壮志,明确自身担负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相关历史的了解,更直观地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勇敢担当历史使命,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