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功于心,相余天成——我校在“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0-28浏览:325设置

   “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109日至14日在太原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喜获佳绩,荣获大赛团体二等奖,参赛选手王婷婷荣获大赛个人一等奖、张景浩与郑来河均荣获大赛个人二等奖,孙雨安、王焕新和田宽老师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成绩在河南省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二,再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指定金属样品的指定端面完成磨制、抛光、浸蚀等工序,最终制备出清洁、平整、在金相显微镜下可以清晰观察到显微组织的样品,该赛事在2020年首次荣登《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0所高校的291支参赛队伍(含三峡大学留学生队)、869名参赛选手与近600名指导教师共同参与。“现场操作现场评比”赛事特色,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用工匠精神锻造作品,磨砺人生!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我校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们创新性地组织了线上校赛,并积极组织学生抓住开学返校后的分分秒秒,手脑并用,刻苦训练。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既为个人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教务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1028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