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心理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0-10-25浏览:324设置

科学校区开场活动

东风校区活动现场

鼓圈音乐团辅

青春疫路伴你行

合力建塔

心手相牵 拉近你我

以艺抗疫,奔向圆满

DIY乐器展示讲解


1022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同时举行。本届嘉年华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心理嘉年华是我校传统的大型特色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也是我校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为主题,由全校16个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和“蒲公英使者”自主申报的32个主题活动组成,以游园会形式进行,内容涉及艺术表达、沟通交流、体验感悟、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注重学生体验与感悟。

本届心理嘉年华结合大学生青春活泼的特点,利用当下欢快有趣的快闪形式,以一首乐团合唱的“欢乐嘉年华”开启了整场活动。随后,极具特色的“鼓圈音乐团辅”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以非洲鼓等乐器为媒介,以音乐为载体在同学们之中形成了心灵的同频共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各学院也结合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心理特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心理主题活动。其中,艺术表达类活动如“青春疫路伴你行”、“以艺抗疫,奔向‘圆’满” “画真实自我,解心中千结等轻松活泼,在享受艺术创作的同时让学生释放压力、纾解心情;团队合作类活动如 “穿越呼啦圈”、“合力建塔”“两人一组夹球前进”等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交流,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体验中学会合作;体验感悟类活动如“破圈移空”、“画真实自我,解心中千结”、“信任之旅”等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情绪,感受伙伴温情。活动期间还进行了“乐随心动--DIY乐器创意制作评选活动,使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也体验到创意的魅力。浓浓的情谊、欢乐的场面,在动听的音乐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大学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学们亲身参与其中,不仅缓解了疫情下焦虑情绪、学习压力,还充分发掘自身潜力、领略了心理学的魅力,在接受心理健康知识同时,有效提升了心理素质,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更上一个阶梯。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