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0-10-25浏览:2078设置

1021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方少明主持会议,社科类学院负责人、教授和博士代表、社会科学管理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科学管理处负责同志就学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并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和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获准立项的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方少明作动员讲话。首先,他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我校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近几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逐步增长并保持相对稳定,在省内的影响力不断增加。接着,他介绍了学校社科发展的总体情况及政策导向。新成立的社会科学管理处为学校社科工作的规范管理提供机构和体制上的保障,新成立的郑州轻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了新的平台。学校对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从科研配套、高层次奖励、职称评审、业绩量化、创新人才评选中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调动了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进一步助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最后,他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各单位要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将工作抓实、抓出成效。第二,以选题质量提升为核心,以论证质量提升为主线,切实提高申报书的整体质量和美观度。第三,积极借力外部资源,优化课题论证模式。第四,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形成支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第五,重点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的增长点,积极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上寻求突破。

会上,方少明还安排部署了横向项目开展的相关工作,要求各学院积极作为,为学校博士授权单位建设、高质量轻工业大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通讯员:郑琦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