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和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知名企业组团招聘会

时间:2020-10-20浏览:1077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组团企业招聘会现场(科学校区)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团企业招聘会现场(东风校区)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建立高校与地方“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型人才供需合作关系,推动高校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我校于近日在两校区成功举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组团招聘会和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团招聘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学工部(处)、研工部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期间,张志坚与晋江市和苏州市吴江区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亲切交流,对参会企业来校招聘表示感谢,详细了解参会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情况以及学生的就业意向和签约情况,并嘱咐到场参加应聘的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找准定位,早日实现就业。

本次校地合作招聘活动得到了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吴江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晋江人才市场组织了福建恒安集团、利郎(中国)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等27家当地名优企业参会,招聘岗位涉及电气工程、艺术设计、食品工程、财务等专业,提供职位168个,拟招聘人数900余人。吴江经济开发区组织了亨通集团、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奔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当地企业参会,招聘岗位涉及机械制造、材料化学、国际贸易、应用数学等专业,提供职位133种,需求岗位965个。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主动咨询岗位需求的详细情况。用人单位对我校见面会的精心准备和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择业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2020年秋季校地合作双选会活动,是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自主筹划和组织的校地——行业组团系列双选活动之一。我校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就业市场战略,形成了“校园、校地、校友、校企、互联网+”五位一体的就业市场格局,2019年至2020年先后与浙江省嘉兴市、湖州市等地区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加绍兴市、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人才双选系列活动、珠海市香洲区第六届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等校企联合会议,进一步拓展了“校地”合作就业市场新空间。

疫情以来,学校以社会市场需求为导向,把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和检验器,积极应对经济新形势,主动出击,通过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建立实习实践就业基地、开拓新的就业和升学途径等方式,建立更加稳固的高质量就业市场。2020年秋季校地合作双选会活动是学校在精准就业方面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国家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建设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学生打造更广阔的发展平台。(通讯员:孙铁山、姚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