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主题讲座

时间:2020-10-19浏览:719设置

1016日,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瑶教授应邀在我校科学校区双创楼206作了题为“助力青春 抚慰心灵——校园心理危机及干预策略”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讲座中,王教授首先从心理危机的含义、危机事件后的常见反应、心理危机的发生发展阶段及影响因素等方面多维度解读了心理危机;随后,结合案例对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理念进行了讲解;最后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实际,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策略和要点进行了梳理和探讨。整场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科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深入浅出,感染力强。王老师充满激情的语言、温暖的态度、专业的精神感染了现场所有听众。

本次讲座为我校专兼职辅导员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相关知识,提供了基本原则和有效策略,提高了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进一步保障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此次讲座是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同心抗“疫”、青春绽放”,将通过13项校级活动和以“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为依托的各学院自主活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