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19浏览:2336设置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19〕526 号)文件的要求,近日由校团委和艺术教育中心开展的校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两场音乐会分别在科学校区双创楼100教室与东风校区西五楼210教室举行。音乐会以《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爱你,中国》、《夕阳箫鼓》、《解放区的天》等优秀中国传统钢琴名曲和器乐合奏为主,并结合新时代优秀的通俗音乐作品进行音乐赏析和展示,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奏者均为艺术教育中心艺术实践提高课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音乐会期间,一些爱国主题题材和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旋律更是激起了观众们热烈的反响,大家齐声合唱参与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本次活动,即体现出了我校大学生对祖国对音乐的深厚情感,也展示出新时代学生的青春与活力。系列活动将艺术展演与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相结合,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形成“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良好局面,既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大学生的艺术素养能力,是美育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

近年来,艺术教育中心在开设《音乐鉴赏》、《民族民间音乐》等必修课与公选课的同时,还增设了多门面向普通学生的艺术实践课程,包括钢琴、声乐、舞蹈、音乐剧、摄影、绘画等,每学期选课学生近600人次。课程通过作品欣赏与课例实践以及系统、专业的训练,让学生走进艺术、体验艺术,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想象能力、创造性思维并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讯员:张艺帆)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