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10-16浏览:1457设置

近日,副校长苏东民到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检查指导工作。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综合服务中心、保卫处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苏东民一行先后到电工电子实训中心、计算机实训中心、金工车间、陶瓷艺术创新实践中心和学生宿舍,每到一处认真都查看,仔细听取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关于教学安排、教学效果、教学改革、安全操作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学生精神面貌、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在金工实习实训中心,他认真观察学生的实践操作流程,询问教学运行、教学效果等情况。他指出,要改变重理论、轻实践的错误思想,切实抓好实践教学环节,把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结合起来、整体学习和局部学习结合起来,运用多媒体手段,开阔学生视野,立足时代需要,培养一流新工科人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苏东民认真听取了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综合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就整体运行、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情况的汇报。苏东民对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各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为努力实现禹州实习实训基地运行平稳有序、后勤保障有力、安全情况良好的校园环境和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所做的付出表示感谢。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正确认识安全形势,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二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体教师、教辅人员、安全保卫人员都要加强消防培训,充分利用微型消防站,切实做到人员会操作、设备好操作,杜绝消防隐患。三是要加强日常教学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刘朝勋)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