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20-10-15浏览:441设置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十个必须坚持”的建设规律和宝贵经验,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了六方面明确要求,向全世界宣示了我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途径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学子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学生会 亚宛鑫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当年的蛇口开山炮声犹然在耳,如今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深圳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广泛支持的结果。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后,我深切体会到国家特殊政策为特区改革开放发展所起的积极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抓住机遇,砥砺奋进,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结合,充分发挥个人价值,努力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大学生艺术团 王先磊

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创造的发展奇迹令人振奋,从一个生产力落后的海边小渔村一跃成为国际化东方大都市,“深圳速度”令我们惊叹,也令我们骄傲自豪。深圳经济特区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开拓进取,离不开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的广泛支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轻大学子,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锐意开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引领下,克服困难,奋勇争先!

大学生记者团 杨录录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40年前,深圳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试验场”,率先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40年来,深圳从经济特区,发展到自由贸易试验区,再到粵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其功能定位也由改革开放初期的“窗口和试验田”,到20世纪90年代全国改革开放的标杆,再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标杆城市。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诠释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也见证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大时代变化。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从深圳的发展历程中了解到,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要满怀激情,展望未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念,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总结进步。

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室 洪林珍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作为改革开放的领头羊,深圳经济特区历尽百般挫折艰险,为我们蹚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适合中国国情的新路子,我们无比感谢党中央的正确引领和无数为了新中国努力奋斗的先行者,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与此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更加坚定党中央的领导,不忘自己的理想信念,弘扬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加强自身素质,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学子,为社会、国家贡献更多的河海力量。

广播站 郝莹磊

看完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我感触颇多。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深圳经历了伟大的历史性飞跃,40年前,深圳只是一个边远地区的小渔村,可是在改革开放浪潮的吹拂下,深圳现在已经一跃成为享誉世界的国际性大都市。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这是无与伦比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个21世纪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深圳在这40年发展中所体现出来的“闯”的精神,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努力成为国家社会有用之材栋梁之材

园区团工委 杨锦程

40年,深圳经济特区乘风破浪,高歌猛进,历经沧桑巨变终成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都市,不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先行示范区”的称号。40年来,深圳给了我们太多惊喜和奇迹,创造了让世界惊讶于深圳力量和深圳速度。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后,我更加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不能够辜负国家对我们期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社团服务中心 吴祎云

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成就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展现。历史选择了深圳,深圳创造了奇迹。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共同结论,这就是内敛于中国人民血脉中顽强拼搏、创新奋斗精神,在深圳这块创新土地上有了时代再现,开出了新花,结出了硕果,绽放出具有地域特色的“特区精神”。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做任何事情都要经过一番磨炼,我们才会真正的成长起来。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会继续总结经验,在国家、学校的培养和帮助下,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不悔的人生。

青年传媒中心 李瑞佳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之路无坦途”。深圳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我不禁又一次为祖国的建设发展感到自豪。四十年来,在改革开放政策的引领下,深圳成功闯出了一条新生之路,闯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天地,闯出了一片光辉璀璨的美好前景!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以新思想为引领,更新知识观念,不断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永葆“闯”的精神,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国旗护卫队 陈洛均

习近平总书记说:“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四十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一批又一批怀揣着梦想,艰苦奋斗的前行者们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秉承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将深圳打造成现今的国际大都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做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青年人,努力用青春去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轻大青年》编辑中心 陈天华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国际性大都市,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感到自豪。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深圳特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这次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让我对经济特区一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我对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主义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勇当新时代的接班人!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