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10-14浏览:4790设置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特区40年的成长历程,总结了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十条经验和特区精神,提出了新时代特区建设的新要求,发出了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新号召。

按照校党委要求,党委宣传部提前发布了《关于组织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通知》,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实际展开热议。

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文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也为我国改革开放指明了发展方向。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振士气。目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将启的关键节点,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新形势催人新奋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重点任务、建设路径,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邹兵:“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区精神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和中国经济社会再创辉煌的强大精神动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宝贵资源。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学中,引导学生弘扬特区精神,教育大学生领悟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丰富内涵,努力增强创新创造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陈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实验室负责人,我将坚持一切以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为中心,时刻关注国内外商科实验室发展趋势,将最新、最优、最前沿的软硬件设施引入实验中心,确保学生所学、所思、所用与学术热点接轨、与社会需求融合;将从城市风险评估机制构建、城市韧性塑造与增强、城市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城市大脑”建设等方面,强化对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研究,将自身研究与国家社会重大需求相结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张子涵:乘改革之风,踏创新之浪。40年来,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而其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政法学院学生 周祯: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深圳特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身为一名2001年出生的广东人,我亲身感受了深圳改革开放后的卓越成就,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总书记温暖而有力的话语,勉励着我们青年学生在追梦路上、在前进道路上自信自强,接续奋斗,主动承担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发挥我们青年的力量,奏响我们青年的声音。(通讯员 程赞)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