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10-13浏览:1615设置

近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方少明主持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分管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召开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布置和培训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要求,并就高基统计工作表中的任务分工进行了分解和说明。

方少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统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发展、教育治理的精神要求,是保障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必要举措,《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是学校办学质量的量化体现,是学校决策发展和政策制定的依据。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建立责任制;要通力配合,及时沟通,协助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做好数据采集、汇总和上报工作;要建立上报数据台帐,保持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连惯性,确保统计工作按时高效完成。

会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演示了统计软件的安装程序,说明了高等教育基层统计工作的注意事项,对统计表的指标名称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并与在场的老师一起交流了统计工作的经验做法。(通讯员:周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