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观看迎新汇演、欢度国庆中秋”系列主题教育

时间:2020-10-04浏览:264设置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101日晚7点,由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2020年“相约轻大 筑梦远航”国庆中秋迎新文艺汇演在东风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东风校区9个学院的新生代表、军训教官及教师代表在东风校区大礼堂现场观看,两校区其他新生分别在操场、教室、会议室内观看视频直播,开展多种形式的欢度活动。

国庆中秋迎新汇演分为“盛世中华”“逐梦青春”“月伴轻大”三个篇章,以轻大人的真挚与热忱喜迎佳节、献礼亲爱的祖国。汇演伊始,一首《轻大之歌》唤起了轻大人内心最真挚的情感,舞蹈《青禾》饱含热情与希望,展现了每一个负重前行、向阳而生的生命;诗朗诵《百年中华》引发全体师生的情感共鸣,《汉服秀》学汉礼,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小品剧《迎新序曲》为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开启大学新篇章。歌曲《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表达了在中秋佳节对亲人的思念。在《我的祖国》器乐合奏声中,轻工大人再次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劲爆的节奏,动感的节拍,舞动的身影,街舞《阳光男孩女孩》描绘出了青春的色彩。汇演在演员与全场观众共同演绎的歌曲《坚信爱会赢》中落下帷幕。

本次汇演采用微直播、微博等平台同时直播,观看人次达20余万次。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一次次真情的告白祖国,14个节目的精彩纷呈,新生的一次次呼喊激起全场热情,同学们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各学院团组织和新生辅导员牢牢抓住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在观看文艺汇演之后,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与欢度节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元化的主题教育。新生们通过参加主题班会、迎新晚会、收看汇演等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国庆中秋欢度活动,在团圆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时代内涵。同时,老师们为广大学子送上香甜的水果和精致月饼,表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营造了浓厚的佳节氛围,展现出校园生机勃勃的景象。

接下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持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和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和“朴实、务实、扎实”的校风,主动肩负起轻大人的责任和担当,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