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中秋月饼创意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30浏览:385设置

929日,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中秋月饼创意大赛在我校科学校区成功举办。大赛由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农业农村部大宗粮食加工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肉制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省内20所高校,8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274个作品参与比赛。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各相关院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品鉴。我校副校长王新杰、教务处、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理事长吴坤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吴教授代表大赛主办方向大赛的组织者和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才能,为月饼这一传统美食的成果创新和行业发展开辟新路径。

 王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向全省各高校参赛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开阔专业视野,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参赛作品共分为创意面皮和创意馅料两大类,其中创意面皮分为冰皮、酥皮、色彩皮、造型类四类,创意馅料分为坚果馅,肉馅,鲜花馅,果蔬馅,蛋馅,及其他馅六类。同学们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各类作品,特色鲜明,风味诱人,引得现场评委和观众驻足品尝。“繁花竞月”、“彩虹追月”、“日升月恒”等作品既展示了参赛团队创新的工艺理念,也展现了对中秋传统文化元素的传承。 “万众疫心”、“疫·祈愿圆”、“疫开韵苑”等作品以中华民族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到作品中。参赛同学将传统文化、时代背景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实现文化传承、学科创新与时代精神的深度融合与新鲜碰撞。

 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艾志录常务副理事长、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张阳书记、教务处王才东副处长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本次月饼创意大赛不仅开拓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促进了月饼行业的创新发展。


 教务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930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