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青年学生多形式收看学习“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时间:2020-09-29浏览:439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举办了“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

9月27日,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以学院、班级、宿舍等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出彩河南人”第三届最美大学生“青春班会”。班会中,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辅导员朱瑞萍、河南工业大学人才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许森、河南大学音乐学院辅导员王娇娇和郑州大学书法学院辅导员张珂四位教师,分别以“青春奋斗”、“青春理想”、“青春活力”和“青春力量”为主题,通过讲述11位河南最美大学生的青春故事,展现了青年学子们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收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通过研讨分享、主题团课等形式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这场班会形式新颖,素材鲜活,感染力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在学习上奋发图强、勤学刻苦,在生活中艰苦奋斗、无惧磨难,在人生目标的选择上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让青春在新时代迸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校将持续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最美大学生为榜样,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并以此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奋斗精神,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