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0-09-22浏览:1579设置

军歌嘹亮、口令铮铮。一声声嘹亮高亢的作训口令在轻工业大学校园回荡,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全面展开。一抹抹青春军绿点燃了金秋时分的轻大校园。

运动场上随处可见英姿飒爽的军官和意气风发的参训学生。“稍息,立正,向右看起,向前看,正步走……”统一的口令、整齐的动作,2020级新生正在用军训磨练意志,用汗水向青春致敬。军事训练是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充分发挥学生军训的综合育人功能,切实提高学生军训质量效益,武装部与承训部队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军训科目研究,科学制定军训计划,结合工作实际,专门制作《军训手册》《徒步方队受阅队列动作规定》《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管理指南》,为规范有序推进2020年军训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

我校2020年军训内容包括军事科目、政治科目、安全教育等,设置有共同条令教育、战场救护、军体拳、步兵战术、队列养成、内务整理、战备规定等7个“实战化”科目。军训期间,武装部将进一步加强与承训部队和校内各部门的联系,精心组织、科学施训,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军训任务。(通讯员:刘振卫)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