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积极开展助力2020级新生报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21浏览:2757设置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2020级新生入校报到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在报到过程中,我校师生志愿者的身影穿梭于迎新工作的每一个角落,守候在每一处、每一环节需要的地方,成为了一张张校园中最闪亮的“名片”。


精心组织,项目化招募志愿者队伍

立足新生平稳顺利报到、温馨融入校园,结合报到流程和服务点设置,前期我校精心组织了志愿者招募,以站设岗、项目对接,在校园内、主干道、宿舍区设置了志愿咨询服务台、报到服务大本营和党员服务站,成立了校学生会项目化总服务台志愿者、学院报到大本营值班志愿者、入校通道消毒清洁专项志愿者、国旗护卫队校内安全巡查志愿者等队伍,累计招募29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新生报到各项工作。


热情服务,暖心化助力新生进校园

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在做好充分的防护工作后,提前精心布置报到现场、搭建服务站点、整理资料仪器,一本本宣传册、一条条横幅、一顶顶帐篷、一面面展板,做好报到前最贴心的准备。校门口师生志愿者有序疏导进校秩序、解答家长咨询,新生入校通道志愿者精心测温清洁、检查健康信息,报到服务台志愿者耐心办理入校手续、提供贴心提醒,每一个场景和环节,志愿者们口罩背后的真诚笑容,带给每一位新生最热情的服务和最温暖关怀。


勇担负重,感动化融入志愿服务行

朝六集合--乘坐校车班车赶往报到服务站,晚九守候--整理新生报到材料整理数据,整个深夜--准备着夜间新生报到入住安排;校门口引导疏通,干燥的空气让数十名师生志愿者嗓子喊得沙哑,校园内安全巡查,秋老虎太阳下志愿者们着装长袖军礼服有序前行,新生一件件行李,所有搬运志愿者从早到晚不停汗流浃背。忙碌在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们,战胜了新生的18000余件行李物品的负重和忙碌不停的疲惫,更是感动了每一位新入校的轻大学子。


抵郑接站,全程化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新生及家长顺利抵达学校报到,学校安排在高铁站、火车站、地铁口设立新生报到志愿服务站。50余名师生前往各校外接待点,为千余名乘坐火车、汽车报到的学生及家长提供了报到咨询、校内生活答疑、通勤摆渡车等多项服务工作,从地理和心理距离服务新生报到最后一公里。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师生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学雷锋活动月、交通文明岗、无偿鲜血等活动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新生报到入学志愿系列活动作为学校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新生心理对对碰、七彩梦主题团日、国庆文艺互动等活动,持续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确立学业认知和规划人生航向。(通讯员:王银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