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2020级报到新生并指导迎新工作

时间:2020-09-21浏览:2302设置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领导关心新生入学手续办理情况

920日,天朗气清,秋风送爽,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迎新的喜庆气氛。来自全国各地6000余名莘莘学子,怀着对大学的期待和梦想步入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张志坚,副校长苏东民深入两校区迎新报到现场,与2020级新生及家长进行交流,为他们送上关心与祝愿,同时指导新生报到工作,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志愿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在校门外疫情防控现场、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迎新服务点,校领导与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各单位的迎新特色举措、新生报到人数、住宿安排等情况,对迎新师生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反复嘱咐工作人员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从学生角度出发,尽量多为新生考虑,多为家长考虑,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与关切,做到热情接待、统筹安排、协调有序、细致周到。校领导还与正在办理入学手续的新生进行了交流,询问了新生的家庭情况和入校感受,叮嘱新生们入校后要尽快向家长报平安,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映,并鼓励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制定目标、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实现梦想。受疫情影响,家长无法陪学生进校,为了让学生家长了解学校,打消顾虑,学校在校门外设置了新生家长咨询区,接受学生家长的咨询。在家长咨询区,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让家长们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学生入校即到家,学校会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校领导也表示,为了弥补家长们未能入校的遗憾,学校会在未来条件允许时,专门组织家长进校,参观轻工大美丽的校园。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在高铁站、火车站、地铁站出站口设置接待点,安排专车接送新生至各校区。在两校区设置多个报到点,合理分流,方便2020级新生有序报到入学。报到前,学校通过官方微信、短信等方式向新生推送报到示意图,说明报到地点和要求;提前建立班级群、年级群,通过召开视频新生班会、逐个电话确认;登陆学工迎新移动平台等形式,点对点与新生建立联系,了解新生报到具体时间,告知学生报到注意事项和学校防疫要求。报到时,优化新生报到程序,发放各类明白卡、资料袋,安排校内摆渡车,招募2900余名志愿者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安排住宿,为新生顺利、便捷、快速入校提供全方位服务。穿梭在校园内的红马甲绿T,成为了迎新报到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新生入校后,将开展军事训练、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2020级新同学即将从这里开拓未来。(通讯员:金亮)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