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校园景观设计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9-18浏览:348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体育馆工程竣工在即,为了建设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强化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贯彻落实“校园建设,有你有我”原则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特向全校师生征集“印迹轻大”主题景观设计方案。具体细则如下:

一、征集主题

“印迹轻大”主题景观设计方案

二、相关承办单位

主办:党委宣传部、基建处、学工部(处)、团委

承办: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具体设计要求

(一)基地信息

基地位于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体育馆西北角,占地面积816平方米。如有需要,可自行从链接处获取相关cad图纸——

https://pan.baidu.com/s/17g88ByRGkv-78g6feNlXQw      提取码:3y97

(二)设计主题

1、设计方案应着力挖掘、凸显郑州轻工业大学厚重的校园文化底蕴,提升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对轻工大文化的认可度;

2、设计方案应充分考虑与基地现状的风貌协调性,力争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3、设计方案应简洁大方、可实施性强,既可针对基地整体环境进行设计,也可就某功能分区进行深入设计,还可就某具体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三)设计要求

为保证设计作品的落地可行,方案制作时应具备较强的指向,并注意表现各类要素的呈现细节。以下6项内容仅为提示,具体设计应根据创意自由发挥:

1、广场:包括位置分布、功能分区、材质选择等。

2、植被:包括乔、灌、草、花的种类及搭配形式等。

3、道路:包括铺装形式、灯光照明、绿化设施等。

4、雕塑:包括造型创意、材质选择、规格尺度等。

5、文化墙和文化长廊:包括分布位置、外观形态、呈现内容、呈现方式等。

6、其他景观小品如:假山、水体、廊架等。

四、作品提交要求

(一)投稿作品需为原创,杜绝抄袭、剽窃,并符合竞赛主题及相关设计要求;

(二)初审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以展板形式呈现,页面尺寸297mm×420mm,像素不低于300dpi;

2、展板版式视内容不同而有所区分,具体的:

(1)单体方案设计(如雕塑、廊架、景墙等):需提供三视图(正视、俯视、侧视)、效果图、设计说明等;

(2)景观方案设计:需提供平面图、功能分区图、立面图、效果图、设计说明等;

3、初评时所提交方案以体现设计构思、设计意向为主,初审结果公示后,入围作品可再对方案细节继续深化。

(三)终审提交要求

1、作品以展板形式呈现,页面尺寸297mm×420mm,像素不低于300dpi;

2、展板版式视内容不同而有所区分,具体的:

(1)单体方案设计(如雕塑、廊架、景墙等):需提供最终定稿的三视图(正视、俯视、侧视)、效果图(不少于2个视角)、设计说明、施工图等;

(2)景观方案设计:需提供最终定稿的平面图、功能分区图、分析图(如交通流线分析等)、立面图、效果图(不少于2个视角)、植物配置图、设计说明等;

3、终评所提交方案应为接近施工水准的完整作品。

(四)两次评选均需提交电子文件与纸质文件,并注明所在院系、参赛人员姓名、联系方式、指导教师。

五、时间节点

(一)初评:投稿截止2020年10月8日24点前

(二)初评入围结果公示:2020年10月15日

(三)终评:投稿截止2020年10月23日24点前

(四)最终评选结果公示

六、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名,优秀组织奖1名。学校将对获奖作品主创人员、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给与奖励,并将本活动举办过程中的所有获奖作品、主创人员信息,镌刻于景观石上予以纪念。

七、评选流程

评选共分两轮:

(一)初评:由校内景观、建筑、雕塑等相关专业老师组成,并将入围名单和优秀作品进行全校公示。

(二)终评:由校级领导,以及学生处、宣传部等部门相关领导进行最终评审,并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八、联系方式

(一)纸质文件递交地址:

科学校区:基建处,联系人:孙老师,电话:13937117318

东风校区:艺术设计学院东四楼北配楼202,联系人:蒋老师,电话:13837186595

(二)投递邮箱

xiaoyuanjingguan@163.com

 

校文明办

2020年9月18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