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河南高教: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0-09-04浏览:175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高教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成立》,报道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签约共建鲲鹏产业学院,我校一直以来注重校企合作,努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本次签约是我校持续开展校企合作育人的又一重要保障,我校将一如既往发挥特色优势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全文如下:

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签约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签约仪式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8月26日,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举行,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签约仪式。

刁玉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需求,做出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布局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的重大决策。为做好数字经济、鲲鹏产业人才培养工作,省教育厅科学谋划、分类指导,将通过三年的时间,在省内建成一批不同层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能力强的鲲鹏产业学院。截至目前,已有17所高校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签约,共建15所“鲲鹏产业学院”,开展鲲鹏课程的学生人数1200余人,参与鲲鹏培训教师300余人。

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由郑州轻工业大学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共建。双方将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合力协同育人,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的鲲鹏产业高地。

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代表,黄河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链接地址:

河南省教育厅http://www.haedu.gov.cn/2020/08/31/1598844387834.html

河南高教https://mp.weixin.qq.com/s/mN6jP1_PGk6dF1MJhcqtYA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