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大河网: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时间:2020-08-28浏览:171设置

827日,河南日报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报道我校携手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共建人才学院。学校一直十分注重校企合作育人,此次签约“鲲鹏产业学院”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我校将一如既往发挥特色优势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全文如下:

826日,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举行。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总经理杨惜琳、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郝令旗、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华为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和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校长黄荣杰等出席仪式。

俞海洛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学校将全力携手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鲲鹏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产业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华为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郝令旗分别介绍了鲲鹏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发展前景等,他们表示将加快推进与学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刁玉华指出,希望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面向高校教育的鲲鹏生态圈、华为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进行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鲲鹏产业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软件人才高质量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黄荣杰代表学校分别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华为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霍金花、尹洪斌、刁玉华、杨惜琳、郝令旗、俞海洛共同为“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0827/CFAFFI.html

大河网https://news.dahe.cn/2020/08-27/718229.html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