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领导来校调研

时间:2020-07-28浏览:2594设置

调研组一行进行实地调研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等一行3人来到我校调研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情况。我校副校长毛多斌、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省级特色骨干学科群所在学院及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校信息化管理中心、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食品生产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并听取了我校数字化校园的建设情况和信息技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应用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并为信息化下一步建设的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调研组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11会议室举行了关于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的座谈。杨学勇处长在座谈时表示,按照省政府领导批示,教育厅对特色骨干大学发展将予以全方位的支持,并建议学校要在特色骨干学科群的建设上明确学科与科研的关系,建立科技支撑体系与联动机制,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特色发展的新途径,在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学科引领带动作用。

在听取杨学勇处长对学校的建议后,毛多斌针对学校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作了表态发言。毛多斌表示学校将以为区域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为依据,明确定位,争创一流,出实招、见实效;将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培养特色骨干学科上下功夫;二是在补齐短板突破瓶颈上下功夫;三是在培育标志性工程上下功夫;四是在机制体制改革创新上下功夫。通过学科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吴磊)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