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举办学生资助“诚信云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21浏览:1177设置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构建资助育人长效体系,学生资助中心于近期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云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紧扣诚信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不断线、诚信教育不缺位。


宣政策——“资助宣传大使”“云讲堂”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线上培训会

为提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传走访活动的专业性和安全性,学生资助中心专门组织开展资助政策“云讲堂”,全校98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讲堂全方位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要求“资助宣传大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地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倡诚信——资助创意作品“云设计”

资助创意设计作品

由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资助创意设计作品大赛,共收到182件作品。设计作品形式多样,寓意贴切,内涵丰富。或表达对国家资助的感恩之心;或展现对未来的憧憬;或诠释对理性消费的决心;或彰显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意志。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20项。


 助成才——资助知识“云答题”

学生参加资助政策暨金融征信知识网络竞赛 

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资助政策暨金融征信知识网络竞赛,以“云答题”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资助政策、金融知识、征信知识、校园贷等资助工作相关知识。全校共10899人参赛,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5名。


促品行——资助短视频“云制作”

资助短视频作品

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资助短视频制作大赛,围绕资助政策、征信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受助学生典型等,以新颖独特的方式解读,引导学生树立知信守信的品格,涵养感恩奋斗品行。作品形式有故事性微电影、纪实性纪录片、公益广告等,共收到作品48项。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


树榜样——“资助育人”典型“云评选”

“资助育人”工作毕业生先进典型事迹展

为大力宣传资助育人成效,全面展现受助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开展了2020年“资助育人”工作毕业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经评审,授予刘冬雷等409名同学“励志自强”“感恩奉献”“诚实守信”毕业生先进典型荣誉称号。先进典型事迹编印成册,并在全校展示,号召广大受助学生学习他们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通过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提升了资助育人工作内涵,促进了朴实、务实、扎实的优良校风建设。(通讯员:段阿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