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强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五

时间:2020-07-20浏览:2088设置

编者按: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优良机关作风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日,在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上,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指出,机关干部作风关系到学校形象,关系到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义,是确保实现办学目标的根本要求,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党委宣传部特推出“‘驰而不息强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学校将通过校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按照来稿时间,持续报道各职能部门深入改进作风建设情况,促进相互交流,发挥头雁示范带动效应,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优作风强服务促规范,提升国资管理和服务水平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国资办(招标办)将按照学校发展建设要求和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化资源配置改革,不断完善资源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部门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加强学习、优化作风。突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国资管理和招投标业务知识学习;创新学习形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读书活动,拓宽学习渠道,完善学习机制,营造“学”的氛围;把严明党的纪律,端正作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忠诚与担当。

把握政策、强化服务。进一步确立寓服务于管理之中的理念,把服务于师生的各项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做到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周到服务;主动了解和把握国资及招投标政策,避免出现工作中改革创新意愿和意识不强、工作不到位以及“拖拉、扯皮、推诿”现象等问题;营造“干”的氛围,采取有效措施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总结经验、促进规范。注重作风建设成果的制度化、规范化,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成为规范,以规范优作风,以规范促效能,以规范树形象。特别是要严格规范本部门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营造“严”的氛围,真正做到尽责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全面提升国资和招投标管理规范化水平。

 

审计处:恪尽职守、强化监督,围绕中心、做好服务

审计处是内部审计的主责部门,负责对学校经济活动、财务收支、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完善治理的职能部门。持续加强部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是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证。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注重审计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深入组织学习审计相关知识,增强宗旨意识,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内部规范管理,树立良好部门形象。树立大局观念和中心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制度和审计职业道德,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落实首问负责制。

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围绕中心,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工作靠前,积极作为。认真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服务工作、省委巡视整改相关工作、财务收支情况的委托审计以及校内巡察等,全力服务学校各项建设。

聚焦内部审计业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做好科研经费的“服务型”专项审计;扎实开展日常审计监督工作。

落实廉政建设责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党的六大纪律,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部门及岗位风险防控和“以案促改”工作。

 

信息化管理中心:强化作风建设,用信息化助力学校发展

为贯彻落实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要求,信息化管理中心以加强教职员工作作风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学校工作效能为重点,多措并举,努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员工开展作风建设研讨,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信息化特长,让数据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在网络服务、信息系统应用、教学信息化环境建设、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扎实服务师生和职能部门,办实事、求实效,实现全信息化业务在线办理,方便广大师生。

强化支部示范,发挥堡垒作用。中心领导干部的80%是党员,10名党员均为业务骨干。中心坚持业务和党建工作相结合,以“两化一创”工作为抓手,努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的党员服务示范岗的创建活动,目前已经有集体示范岗1个,个人示范岗2个。以党员为核心的业务团队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有力保障基础网络基础运行,疫情信息采集和停课不停学工作。

保持优良传统,优化服务模式。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力,在2018年河南省本科高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中排名第一名。信息化管理中心始终秉承 “责任、效率、服务、示范、热情、规范、守时、主动”的中心工作理念,围绕服务应用主线,不断优化服务模式,积极构建有深度的校园信息化应用、有温度的校园信息化服务体系。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