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19浏览:1672设置


征兵工作推进会现场

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预征对象代表发言

717日下午,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俞海洛、张志坚、王新杰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会上,学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2020年度预征对象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学习成长经历作了典型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传达了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就推广使用“学习国防”APP国防教育学习平台事宜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就做好学校征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打仗意识,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国家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大学生征兵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强化宣传、深入发动,着力提升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效。要重视做好国防教育,宣传激发军人情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破解少数青年学生国防意识淡漠、忧患意识不强、危机意识不足、使命意识缺乏、家国情怀淡化、尚武精神退化等现实问题,真正唱响“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主旋律。三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关键环节,做好统筹协调,用好政策激励杠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让应征入伍学生有更多获得感,共同推进学校征兵工作落地落实。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副校长王新杰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通讯员:刘振卫)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