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防艾专家进校园”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17浏览:1257设置

直播活动现场

防艾志愿者团队宣言

近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医药卫生报社、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知艾防艾空中课堂”——“防艾专家进校园”线上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我校。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艾防办主任杜三涛,河南省传染病医院赵清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彦民,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疾控中心主任杨松琴以及我校各院系师生、学校防艾志愿者团队等两万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直播活动。

副校长苏东民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省卫生教育行政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卫生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相信在上级单位的帮助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艾滋病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杜三涛主任在讲话中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做好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大学生能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主动学习艾滋病知识,预防艾滋病的传播与蔓延,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让更多的人掌握防艾知识,承担防艾责任,真正成为一支防治艾滋病的生力军。

此次活动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以网络直播课堂为载体,通过专家访谈、文艺表演、有奖问答、防艾宣誓等形式,介绍了目前大学生群体中艾滋病流行的现状与趋势、艾滋病新发感染的主要途径、预防艾滋病的ABC原则、自愿咨询检测服务以及艾滋病治疗的方法与效果,现场专家针对互动问答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公开课”。线上同学们讨论气氛热烈,抢答问题积极,直播间关注量高达18.78万人次。

活动最终在学校防艾志愿者团队“我为防艾代言”海报设计及志愿者宣言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作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习的一项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和科学有效的防范能力。对于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能力,持续营造艾滋病群防群控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李文婷)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