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6浏览:2057设置

714日下午,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处)、党委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全体人员,合作办学管理处相关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对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进行通报表扬;对2019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服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创新成果、辅导员队员建设等方面,总结和回顾了学校2019年度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梳理了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对2020年下半年学生工作做安排部署。

张志坚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2019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工干部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学生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分析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接着,他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适应新形势,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新”内涵;二要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新”水平;三要树立新思维,拓展精准帮扶“新”空间;四要凝练新成果,持续打造学生工作“新”品牌;五要着眼防疫新常态,开创安全稳定“新”局面。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三句话,在加强学习、提高协作、强化作风方面向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为建设特色骨干大学、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通讯员:翟一晓)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