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郑州轻工业大学青马学员用“团旗传递”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0-07-15浏览:98设置

近日,中国青年网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青马学员用“团旗传递”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文章报道我校青马学员在今年暑期“返家乡”实践活动中用“团旗传递”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故事。我校青马学员在河南省十八地市进行团旗传递,通过实地走访参观、重温入团誓词、青春向祖国告白等实践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新时代的长征途中,传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全文如下: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带着这一思考,郑州轻工业大学在今年暑期返乡实践活动中面向学校青马班学员用“团旗传递”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随着一声声坚定而又嘹亮的入团誓词,七一当天,郑州轻工业大学青马班学员“团旗传递”活动第一站在河南郑州黄河博物馆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在本次团旗传递活动中,同学们从郑州出发,分东线和西线两个方向,经历河南省十八个地市,在战争遗址、革命文物中探寻红色基因,在各行各业涌现的英雄事迹、奋斗精神中领会红色精神,最后团旗齐聚河南信阳新县。

“能够在庆祝建党99周年这个重要时刻,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脚步,来到黄河博物馆参加青马班活动,心情特别激动。”参与的学生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将坚守对历史的铭记,发挥代际传承中纽带的作用,把专业所学投入社会,将红色基因落入实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得知孩子参加学校青马班团旗传递活动,郑州轻工业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王鹏翔的父亲专门和他一起前往中共修博武中心县委诞生地。父子俩一起参观学习,一起回顾曾经的历史,一起在宣誓墙前重温誓词,用誓言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来到新乡,想找寻初心,感受榜样力量。讲好红色故事,就一定要到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来看看。”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李立名表示,来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多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动。这次作为青马班的学员来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先进群体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踏实苦干的共产党人的精神。

郑州轻工业大学青马学员通过实地走访参观、重温入团誓词、青春向祖国告白等实践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新时代的长征途中,传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链接地址:

中国青年网

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007/t20200712_12406230.htm?from=groupmessage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