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0-07-14浏览:452设置

   近日,2020“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北京分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我校《面向脑卒中患者的外骨骼智能康复设备系统》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华⼈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的品牌活动青年创客展示创意、创新与创造的舞台,一直受到两国元首的高度重视,成为吸引中美青年广泛、深度参与,丰富中美青年交流模式。大赛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之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大赛分为中国、美国两个赛区,其中中国赛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厦门、深圳、成都、西安、温州、海口、沈阳、苏州和武汉13个分赛区。

   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87支团队,404名创客参与比赛。我校李一浩老师指导的《面向脑卒中患者的外骨骼智能康复系统》和《便携式老人用折叠电动车》两个项目通过大赛第一轮线上选拔,入围北京分赛区的总决赛

   总决赛采用在线路演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评委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自己产品设计的视角、背景及社会价值等。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面向脑卒中患者的外骨骼智能康复系统》项目荣获二等奖,并将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另外四个项目携手代表北京赛区参加8月底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与全国的青年创客以及美国的创客团队同台竞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育目标,整合多方资源不断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突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经过不断积累,逐渐探索出“团队+平台+项目+竞赛”的四轮驱动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形成了“团队申报、平台驱动、项目运行、竞赛提升”的全链条式双创工作体系,丰富了学校人才培养渠道,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氛围。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