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30浏览:1389设置

各级团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和意识,按照团省委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630-74

三、活动内容

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通过线上形式开展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活动。

(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组织各基层团组织以“青年大学习”特别主题学习活动为载体,并与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省委相关部署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网络研讨、沉浸式党团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重要论述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特别是党员团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开展“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微团课活动。通过主题微团课活动,组织和引导青年团员们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不断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通过理论学习,形势政策宣讲、红歌传唱、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帮助他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证,从而激发广大团员永远跟党走,成才做栋梁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三)开展“爱党之情”演讲比赛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立德之行”“爱党、爱国、爱人民”等主题开展一次演讲比赛。讲好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疫情防控期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思想和风采。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心跟党走,同心协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四)开展“‘艺’心向党,砥砺前行”作品展播活动。面向全体青年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新媒体作品,以短视频、微动漫、微电影、书画等形式,展现我们党成立99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歌颂党,讴歌伟大时代。

(五)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经典诵读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围绕红色经典篇目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将诵读红色经典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种形式,以朗读促阅读,以红色经典提高自身修养。引导广大青年深入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激发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豪情。

(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时代精神”红色电影放映活动。“七一”前后,各级团组织要精选一批以反映中国共产党99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反映人民幸福为主要内容的优秀影视作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分团委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细化方案,切实加强活动设计、组织、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发挥好各类新媒体平台的优势,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和传播载体,着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及时总结报道创新做法和鲜活经验。

请各分团委于741800前将活动总结、图片、相关视频资料交至团委网盘。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