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三届 “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 及征文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0-06-30浏览:354设置

近日,由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民画报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 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在该大赛中获得各项荣誉8项,并获全国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优秀组织奖。

为营造我校节能减排、绿色文明校园氛围,传播节能文化、普及节能知识、提升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引导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全国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征集令》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3月初,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与校团委联合开展了郑州轻工业大学“讲好疫情防控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在广大师生中集到各类作品168份,经过作品初评,推荐109件作品参加了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评选活动及巡展。最终,软件学院马天宇作品《用“聊天记录”打开绿色疫情生活》获征文类一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韩妮嘉作品《底片中的节能》获征文类三等奖,软件学院李辉老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英杰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绿色的星球》《疫情期间的节能防控小妙招》《节能减排,从身边做起》《节能减排事虽小,众人拾柴火焰高》等4件作品分获征文类和微视频类优秀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减排等工作宣传引领,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倡导全校师生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师生参与节能减排、构建文明节约型校园建设的环保意识,为讲好节能故事、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