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华中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06-29浏览:619设置

 

近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赛区区域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3个代表队分别获得华中赛区区域大赛一、二、三等奖,于博、韩珂、薛龙和彭青秀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面向全国高校,每年举行一次,成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展示其创新实践与应用能力的重要平台。20206月中旬,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赛区区域大赛如期在线上举行。华中赛区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4个省份,共有南昌大学、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76所学校,228个团队参赛。区域赛分三个环节:EVC实战比拼+EVC管理会计案例+EVC经营案例制作。成绩组成:EVC 实战比拼成绩×60%+ EVC 管理会计案例百分制成绩× 40%+EVC 经营案例成绩。代表我校参赛的3个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力拼博,在众多参赛队伍中成绩显著。

区域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期的充分准备。20205月中旬,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了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内赛。校园赛启动后,学校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踊跃参赛,75个团队共300名学生在EVC全国组委会统一安排的竞赛平台上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7个团队获得校园赛一等奖,13个团队获得二等奖。根据竞赛规则,获得校园赛一等奖前3名的团队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20206月份举行的华中赛区区域大赛。

本次竞赛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进行剖析,培养了学生的商业头脑、创新思维与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与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也对学生平时所学理论知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实战检验,达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0629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