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轻工业大学以优良机关作风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16浏览:123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以优良机关作风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报道我校召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文如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优良机关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召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

会议指出,机关干部作风关系到学校形象,关系到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加强机关干部作风,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义,是确保实现办学目标的根本要求,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大学机关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为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机关干部作风总体是好的。但同时,机关干部作风与机关部门在学校所处的地位、担负的职责还不相适应,少数干部身上存在的像业务不熟、政策不透,能力不强、畏难畏烦,不敢作为、惰性严重,端着架子、不善沟通等问题,值得机关干部高度警惕。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很重,基层会面临很多困难,也难免会有困惑,机关部门要热情、主动、细心、耐心地为基层单位站好岗、服好务。要突出政治属性。时刻牢记为党工作、为党尽责,对党忠诚、在党言党,维护党委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权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业务工作之中。要增强服务本事。牢固树立“服务也是管理,在服务中实现管理”的理念,以优质服务来扩大事权,赢得地位,增强权威,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要提高能力素质。自觉加强学习,熟练掌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及趋势,主动适应学校内涵建设发展的需要。要提升工作效能。处理好勤政与善政的关系,勤于调查研究,勇于发现问题,善于抓纲带目,提高服务效能,确保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有力。

会后,学校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所在单位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谈了意见和看法。

学校人事处负责人谈到,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中,梳理简化工作流程,网上公布材料清单,主动提供高效服务,对报到、工资、社保等业务办理实行“最多跑一次”,及时落实安家费、购房补贴、周转住房等各项待遇,协调解决配偶工作安置、子女入学入托等,使高层次人才安心工作、安居乐业。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谈到,将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五个一”智慧化工作平台,“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开展空中“双选+宣讲+面试+签约”一站式就业服务,提供政策帮扶、资格审查、证件档案等8项在线办理服务,当好毕业生“跑腿员”“邮递员”,打造“最暖就业季”。科技处负责人谈到,科技处在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直接面向一线教师服务,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深入基层、充分调研,与一线教师共同积极谋划高层次项目与成果,充分了解一线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服务做得更加科学、精准、高效。

链接地址: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http://www.haedu.gov.cn/2020/06/09/1591671188987.html

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W8atqdymX1S8qDLXNGbXg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