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08浏览:1196设置

近日,郑州市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金文〔2020〕16号),我校星空众创空间荣获“2019年度孵化载体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学校星空众创空间于2015年创立,主要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辅导与孵化相结合、投资与对接相结合、校内外孵化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学校全体师生及社会早期优秀创客的创新创业。在校科技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多部门的联合努力下,星空众创空间形成了多层次、多种类、多级别的创新创业项目梯次发展、交叉支撑、合理分布、衔接有序的孵化格局,为广大创业者打造了创业关键要素对接和创业资源共享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

2016年12月,星空众创空间获批河南省省级众创空间;2018年以优异成绩通过金水区“金典六策”载体运营年度考核;2019年11月,以“优秀”绩效成绩顺利通过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考核;同年12月,河南省科技厅专家组来校现场考察,高度肯定星空众创空间在服务能力、孵化绩效、社会贡献等多方面工作成效,同意报国家科技部审批,并于2020年4月获批国家众创空间备案,星空众创空间成功晋级国家队行列。

星空众创空间将珍惜以上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自身创新创业服务能力,推动孵化载体建设发展,持续营造优良创新环境。同时学校将不断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提高创新效率,优化创新生态,释放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创服务能力,在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