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0-05-15浏览:410设置

514日上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校督导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会前,信息化管理中心组织参观了二教楼智慧教室,程源副主任介绍了智慧化教学环境建设情况。学校充分利用建设银行资金开展教学信息化项目建设,信息化中心克服疫情影响,精心设计方案组织施工,改建升级了智慧教室18间(科学校区11间,东风校区7间),在教室集中楼宇配套建设了教学信息投放系统,完成了两校区公共多媒体教室扩声系统全面更新,新建教室IP语音一键对讲系统覆盖三校区213间,建设教室空调覆盖了两校区核心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的布局和功能更加合理完善,多媒体教室声音效果清晰听感好,空调能让师生在炎炎夏日在教室凉爽舒适,全新的教学信息化环境会带给师生耳目一新的感受,欢迎老师们的使用。

会上教务处孙玉胜处长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对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根据学校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部署,孙处长通报了教务处近期的工作思路和要完成的重点工作,强调各教学单位要优化调整教学安排,严格依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提前谋划下学期的教学安排,将部分教学任务提前至本学期进行,以均衡教学工作节奏。教务处将对本学期的实习实训和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环节,以及期初补考和期末考试工作进行安排,并根据学校决策部署动态调整。

教务处邢培旭副处长对期初补考和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进行了解释。王红利副处长对2017级自主发展课程平台的开设进行了说明,对下学期部分专业教学任务提前至本学期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对教学质量考评、主编教材信息核对等工作进行了说明。王才东副处长对毕业设计(论文)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并对2016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的录入与审核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工程认证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带来了挑战,线上教学工作在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智慧教室等资源,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复学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四级网格管理制度和错峰上课措施,在教务处的整体安排下,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控本学院的教学工作。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沟通,研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平稳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管理工作。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0515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