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郑州轻工业大学:我们都是收信人,发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时间:2020-05-02浏览:113设置

51日,大河网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我们都是收信人,发扬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报道我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特点,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深刻的活动,达到了在学习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品质的良好效果。全文如下:

以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为契机,郑州轻工业大学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特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务实担当作为塑造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的人生价值,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据悉,疫情期间该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用好疫情教材,先后组织开展了“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系列线上团日活动近百场,征集“一名团员一面旗帜,我为防疫聚力量”主题作品100余幅,引领团员青年参与“学雷锋、齐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10万余小时。团员青年主动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作“成人礼”,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有序参与联防联控,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好作品营造好氛围,在学习实践中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五四青年。

链接地址:https://4g.dahe.cn/edu/20200501643862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