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各司其职,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到底

时间:2020-04-18浏览:1028设置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轻工大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凝聚疫情防控的最强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聆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涌现出一批学生志愿者,他们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的城墙。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丹敏

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李雨航

此次疫情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刻

人人都是战“疫”员,人人都是宣传员

齐龙祥

站好自己的岗位,把好村口“第一道关”

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中有通过乡村大喇叭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送到田间地头、家家户户,打通疫情防控信息最后一公里的。

乔森越

我们都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

我们各司其职,与敌人斗争到底

边国艺

   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也有在村口卡点执勤,检查来往车辆,劝返外来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守住疫情扩散第一道防线的。

在这场战役中,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学子从不掉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他们其中有普通的青年学生,也有着起模范作用的学生党员,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陈星铎(左二)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电子商务16-04班的陈星铎,目前是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党员有预备,责任无预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的责任提醒着陈星铎:这正是组织需要我的时候。

陈星铎所在的南阳市与湖北接壤,是疫情重灾区。村里积极响应上级的隔离防疫政策,大年初二就设置了防疫检查站。得到消息后的陈星铎第一时间去往站点,向正在工作的村支书请愿,表明愿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得到允许后,陈星铎便开始协助防疫战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由于正值春节,返乡人员较多,他就和村干部们一起挨家挨户做好动向登记,耐心地为附近居民讲解新冠病毒的主要预防措施。面对严峻的形势,半个月来,陈星铎和大家一起坚守岗位,24小时轮值,从未休息过一天。每日顶着寒风、冒着危险,陈星铎却从未后悔自己的这个决定,因为他认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更多的人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

“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加油中国!我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张祯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产品设计16-02班的张祯,是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家住江苏常州,虽然疫情没有湖北那么严重,但也启动了一级响应。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不应忘了自己的责任和身份,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此时不上何时上?”当张祯得知他所在的社区开始招募志愿者时,就主动报了名。张祯的主要工作是和其他志愿者们在社区路口设置路障,对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对不是本社区的人进行坚决劝返。过了正月十五,外来人口开始增多,任务更加艰巨,作为社区的门岗,张祯依然坚持本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为身后的社区站好每一班岗。

“我能做的不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贡献自己的力量防控的力度决定疫情的拐点,只要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一起努力,我相信拐点很快就会到来,我们一定会胜利!”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张科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科鹏通过网络报道了解到,疫情随时可能悄然地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为了伟大的祖国而做些什么。

“我不能够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战斗在抗击疾病和疫情的第一线,但也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贡献社会。”于是张科鹏志愿加入了当地的防疫岗位,在执勤过程中进行严格的访客登记、体温测量以及防疫知识宣传。当遇到不配合的群众时,张科鹏都会悉心劝导、耐心说服,最终收获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在与基层干部接触的这段时间里,张科鹏深深地感受到了基层干部的不易,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冲锋陷阵,却往往忽略对自身的防护,有时会出现一次性口罩不分正反重复使用的情况,对此张科鹏十分担忧,每次看到都耐心地劝说,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劝说他们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人、服务他人。

“众志成城抗疫情,我不是一个人。我相信这场疫情终会被我们打倒,我们终会赢得抗‘疫’的胜利,迎来明媚的春光!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朱文迪

疫情当前,每当从新闻中看到奋战在各大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朱文迪都十分的敬佩和动容。“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我只是一名在校学生党员。在全国防疫战争的大形势下,也应该贡献一下自己的力量,我觉得这就是入党誓词里说的‘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因此,朱文迪主动找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希望能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和大家一起走在防疫的第一线,当接过红袖章走到抗击疫情的岗位时,朱文迪的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朱文迪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测量来往居民的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对来访人员及时劝返。值守现场,一张桌子,一个登记本,一个红外体温检测枪,一条隔离线,简单的配置与艰巨的任务,寒冷的天气与坚定的值守,让朱文迪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明白了什么是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小区门口的小音箱循环播放着用家乡话编排的防疫顺口溜,十分接地气,既通俗易懂又振奋人心,正是这些防控工作中的小细节,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重要时刻,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们有爱有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与武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除了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学们,身处大后方的国际教育学院学子们,也能心系万家积极参与疫区援助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刘兆辰(右2)国际教育学院大数据1908班,捐赠食品20箱,现金1000元整,物资由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留庄营社区防疫站接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农历新年,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撑起爱的保护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