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工程认证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0浏览:605设置


 49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后勤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程认证工作会议,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工程认证专业所在单位教学负责人,基础课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2020年工程认证受理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孙玉胜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总体安排,对已通过工程认证专业、受理专业、拟申请专业分别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孙处长要求各相关专业认真学习工程教育认证标准(2020版),深入领会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把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2020受理的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6个专业专业负责人汇报了自评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下阶段工作计划、存在问题、需要学校支持或协调解决的难题。

 通过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副院长汇报了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与制度建设情况。拟申请2021年工程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副院长汇报了申请工作计划。

 王才东副处长通报毕业设计在线开展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

 最后,王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对各认证专业在假期及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需要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给予回应。王校长要求,申请被受理专业要尽快撰写自评报告,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支撑条件、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及制度建设。已通过认证专业要进一步做好持续改进,确保让质量保障体系形成闭环,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与其他专业分享。王校长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新工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相关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统一思想,明晰责任,层层落实,认真学习和落实工程认证的新趋势、新要求,持续推进教育教学的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041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