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启“云就业”多措并举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30浏览:50设置

近日,中国大学生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发布《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启“云就业”多措并举为毕业生保驾护航》,报道我校为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减轻毕业生就业压力,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创新工作思路开启“云就业”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稳步进行。全文如下:

当就业季遭遇新冠肺炎疫情,2020届毕业生面临就业新挑战。为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减轻毕业生就业压力,学校多措并举开启云就业,努力实现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工作不停滞。

“分秒在线促就业”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

超前谋划、统筹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学校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小组,制订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的方案》。发放“致毕业生的一封信”,鼓励毕业生“足”不出户、“键”指就业。通过“工作啦”智慧就业系统打造“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毕业生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诚邀用人单位广布岗位,选觅英才。通过qq群、微信公众平台推出郑州轻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和你云连线’”,网罗就业资讯,开展线上指导交流。建立“2020届毕业生+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研判帮扶重点,精准跟踪服务。

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平台作用,创新开展就业云服务

统筹创新、全员同心将疫情影响转“危”为“机”。依据校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各学院主动作为,结合学院特色,制定自身就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平台作用,创新开展就业云服务

“你问我答”云连线答疑解惑,及时发布最新最全就业资讯

打造就业市场“云平台”。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率先启动计算机、电子信息类“空中双选会”,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各地179IT行业类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为计算机、电子信息、软件类、自动化控制类、经管类等专业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共计25256个,吸引了校内外3355位毕业生的参与;易斯顿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纷纷搭建云端护航就业空中桥梁,重点发挥专业资源、校友资源,调动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老师、研究生导师力量,组织开展线上招聘会。汇集就业指导云课堂。软件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就业云课堂系列特色活动,分别建立以专业导师、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辅导员为主的就业咨询团队,邀请优秀校友线上“面对面”分享成功就业经验,实现“天天有咨询,周周有讲座,月月有总结”。拓展就业渠道“云合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动与绍兴、宁波等地区人社局联系,推介学校毕业生,积极开展院企、院地“云合作”;艺术设计学院充分发挥“校友+就业资源优势,利用校友讲坛平台联络优秀校友企业,打造校友招聘平台。开展就业帮扶云联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政法学院建立全体毕业生就业动态跟踪台账,实行网格化就业服务责任制,依托“一网一微一群一平台”,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动态管理;学院领导、系主任、学生导师、辅导员等与学生在线建立“一对一”联系,“点对点”解决学生就业困难,“心贴心”开展就业心理辅导,以在线精准服务确保毕业生坚定信心,顺利就业。启动考研/择业云答疑。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各学院教师齐动员,分析研判研究生录取形势,通过开展考研复试云开讲、一对一在线沟通、“24小时就业、考研答疑小组等方式,传授面试技巧,疏解紧张、焦虑等情绪,全天候为毕业生解决就业和考研相关问题,确保学生在应聘和复试中发挥正常水平。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学校开启“云就业”服务,频出“心”招,在统筹谋划中突出特殊作为,在工作创新中实现特殊效果,在精准帮扶中体现特殊关爱,“屏对屏”、“键对键”、“心贴心”,云端就业送春风,把就业服务做到学生心坎上,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新闻链接:

中国大学生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wfu2h1LTgzIZEXphp5SEPQ

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http://hnbys.haedu.gov.cn/web/guest/infoView?articleId=127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